問題:

我犯了一個愚蠢的錯誤來更新 W230 EIS(客戶車輛),因為其他人想要輸入 VIN(他在 Xentry/DAS 中遇到問題)。
我首先使用xhorse MB BGA Tool以兩種提供的格式保存 EIS 數據,然後單擊更新 EIS。
這是成功的,EIS 現在是非個性化的。現在我既不能寫 VIN(沒有 OBD 通信)也不能將狀態重寫回芯片。
並且所有鍵都被禁用(見附件)。現在我什至不能啟動引擎(車主很快就會生我的氣)。

MCU 是摩托羅拉 SC510108CFU (4J74Y)。無法被 VVDI 程序讀取。用防盜器->BENZ->EIS-W230(4J74Y)重
焊5次,試讀無數遍。
部件號:230545xxxx

我有另一個使用過的 EIS,其部件號和 ST12 1L59W 芯片組略有不同,但我無法從中檢索密鑰密碼。
部件號:23054xxxxx
我設法閱讀了使用過的 EIS。BGA Tool 和 VVDI Prog 的所有 bin 都在附件中(包括 VIN)

renew W230 EIS with VVDI MB Tool

renew W230 EIS with VVDI MB Tool

終於工作了!

我能夠在工作台上寫回 VIN 和 EIS 數據。連接 VCC、GND 和 K-Line 後效果很好(BGA TOOL OBD 電纜上的藍色鱷魚夾現在很有意義)

操作方法:
1. 通過使用舊 arduino 時代的針式電纜增強我現有的工作台電纜組(W230 丟失),將 EIS 直接連接到 OBD
2. 輸入 VIN 並通過 OBD(無法通過 IR)寫入 EIS --> 成功
3. 加載備份 EIS 數據並通過 IR 將其寫回 EIS
4. 再次讀取 EIS 數據以驗證“個性化”已選中且先前的密鑰已“使用”
5. 激活 EIS(最後一個複選框) , 連接成功後進入“Other Function->Customer Request->Set Type to W230(K)->點擊connect”,點擊“Activate EIS”按鈕。重複“連接”但如果失敗並檢查您的接線。
6. 再次讀取 EIS 數據並驗證是否也選中了“已激活”。
7.
8.將EIS重新組裝到汽車並啟動發動機

 

Xhorse VVDI MB 工具銷售:

https://www.obdexpress.co.uk/wholesale/xhorse-vvdi-benz-vvdi-mb-tool-bag.html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rmethod 的頭像
    carmethod

    汽車解決方案

    carmeth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